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盘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

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

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

0519-88962888

盘式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


盘式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盘式连续干燥机在大豆浓缩蛋白加工中的应用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4-06-23 | 浏览量:
关键词:健达干燥、干燥设备、干燥机、盘式连续干燥机

1、技术方案:

(1)盘式连续干燥机的核心是转子。转子上的加热圆盘是一种中空式的双层夹套型圆盘,材质为不锈钢。一定数量的圆盘平行焊接在空心轴上,随空心轴低速回转,加热圆盘内通有饱和水蒸气,可以双面动态的对物料加热,传热效率高,单位容积的有效加热面积大,远高于一般传导式干燥设备,设备紧凑,占用空间小。本形式干燥机可应用于大吨位成套设备中。

(2)每个加热圆盘上用螺栓各固定一件刮板,刮板有斜刮板和直刮板两种形式。安装分布方式为:第一、第二个圆盘上各固定斜刮板,第三个圆盘上固定直刮板,第四、第五个圆盘上各固定斜刮板,第六个圆盘上固定直刮板,以此类推;每一件刮板与后一件刮板相距1350,全部的刮板以螺旋形式分布在各个圆盘上。刮板随加热圆盘作圆周旋转,对物料起到推送、翻动、搅拌作用;刮板体积小,所需动力小,在物料中旋转时,对物料几乎没有破坏;刮板用螺栓固定,便于更换和调整;增加刮板数量和调整斜刮板的倾斜角度,可以调节物料在干燥机内的烘干时间,从而达到烘干效果。

(3)加热介质饱和水蒸气,通过从动轴端的旋转接头的外管进入到空心轴内,从空心轴再分别进入到各个加热圆盘内,形成的冷凝水通过出水装置,利用圆盘与外部的压力差及加热圆盘的旋转,连续排出,进入疏水系统。

(4)悬挂的拨料装置可以清理加热圆盘问的物料,提高圆盘的传热效率;两端的清料板清理两端的死角,避免物料的堆积。

(5)干燥机的进出物料口各配有关风器,一是封闭了干燥机的内腔,防止溶剂泄露,并使其在负压状态下操作,方便回收溶剂;二是调节物料进出机体内的量,达到调节物料料位的目的。而一般传导式干燥设备是在常压状态下操作。

(6)动力通过磁鼓联轴器传递扭矩,传递平稳,有效防止过载荷;配有调频器,通过调节防爆电机的频率,可调节转子的转速,从而调节物料在干燥机内烘干的时间,可以连续处理大批量高水分、高溶剂的物料。

2、工作原理:

    经挤压机挤压后的湿物料进入盘式连续干燥机;湿物料分布于层层圆盘问,不断地被圆盘加热、翻动、推送,湿物料受热均匀,在负压状态下,脱除物料中的乙醇,并调整水分,烘干后的物料通过关风器,迸入下道工序;从设备顶端抽出来的混合气体,经过捕集器,再去冷凝器冷凝,回收乙醇,不凝尾气去冷冻回收系统;冷凝水经疏水系统排出。各部分具体行走过程如下:(1)物料行走过程。湿物料由关风器进入到进料口,再进入干燥机内,随着转子的旋转,物料在加热圆盘问加热、翻滚,脱除其中的乙醇溶剂和水分,在斜刮板、直刮板对物料的推送、翻动、搅拌作用下,物料由进料端慢慢行走到出料端,再由出料口进入关风器,然后进人其他设备处理。通过变频器调节防爆电机的频率,改变转子的转速;tg可以通过调整斜刮板的倾斜角度,来调节物料在设备内的行走时间。这两种调节方式都能达到烘干高水分物料的目的。(2)加热介质行走过程。加热介质为饱和水蒸气,从旋转接头的外管,进入空心轴中,再分别进入到各个加热圆盘,冷凝形成的冷凝水利用圆盘与外部的压力差及加热圆盘的旋转,从加热圆盘中进入到出水装置的3个回水管,再汇集到出水装置的中心管,然后进入旋转接头的出水口,将冷凝水压到设备外,进入疏水系统排出。(3)混合气行走过程。湿物料在加热圆盘的加热下,脱出的乙醇溶剂和水分混合气体,从出气口进入到捕集器中,经捕集器分离出物料粉末后进入冷凝器中冷凝,回收乙醇溶剂。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 盘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mail: jianda@jian-da.com
 销售电话:0519-88962888 传真: 0519-88963888 技术支持: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中国干燥设备网 [后台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