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盘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

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

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

0519-88962888

盘式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


盘式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

化学工程行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优势工程 > 化学工程行业
  • 硫酸钡专业盘式干燥机

硫酸钡专业盘式干燥机

关键词:硫酸钡专业盘式干燥机,运用于硫酸钡的专业盘式干燥机
所属分类:化学工程行业
案例概述:硫酸钡,化学品名称,又名重晶石。为无臭,无味的无色斜方晶系晶体或白色无定型粉末。性质稳定,难溶于水、酸、碱或有机溶剂。医疗方面,放射学检查使用硫酸钡剂主要利用其在胃肠道内可吸收X射线而使其显影作用,因此主要用作胃肠道造影剂。
案例详情 图片集锦

项目描述:
  硫酸钡,化学品名称,又名重晶石。为无臭,无味的无色斜方晶系晶体或白色无定型粉末。性质稳定,难溶于水、酸、碱或有机溶剂。医疗方面,放射学检查使用硫酸钡剂主要利用其在胃肠道内可吸收X射线而使其显影作用,因此主要用作胃肠道造影剂。工业上,可用作油漆、油墨、塑料、橡胶及蓄电池的原料或填充剂,印像纸及铜板纸的表面涂布剂,纺织工业用的上浆剂。玻璃制品用作澄清剂,能起消泡和增加光泽的作用。可作为防放射线用的防护壁材。还用于陶瓷、搪瓷、香料和颜料等行业。也是制造其他钡盐的原料。

一、 物料概述:

  白色重质细微粉末。无臭。无味。1600℃以上分解。溶于热浓硫酸,几乎不溶于水、乙醇和稀酸。重晶石为天然的硫酸钡,人工合成者由硫酸钠与钡盐溶液共同作用而得。相对密度4.25~4.5。沸点1149℃。
物化性质:性状 无色斜方晶系晶体或白色定形粉末。熔点 1580℃。相对密度 4.50(15℃)。溶解性 几乎不溶于水、乙醇和酸。溶于热浓硫酸中。
  无色斜方晶系晶体或白色无定型粉末。相对密度4.50 (15℃)。熔点1580℃。在1150℃左右发生多晶转变。在约1400℃开始显著分解。化学性质稳定。几乎不溶于水、乙醇和酸。溶于热浓硫酸中,干燥时易结块。600℃时用碳可还原为硫化钡。 二、 设备概述
生产硫酸钡大多以重晶石和硫酸钠为原料其所用干燥设备多数为回转圆筒干燥器和喷雾干燥器。回转圆筒干燥器占地面积大,热效率低,污染环境,物料浪费严重,
  设备投资高;喷雾干燥器运行费用高,设备造价高,能耗大且易污染环境。 卤水法生产硫酸钡主要以盐湖卤水与氯化钡溶液为原料,由于卤水法硫酸钡的特殊性,其干燥不宜采用传统的干燥方法。目前,有一种新型的干燥设备——常压盘式连续干燥器,它能将经压滤的物料以传导干燥的方式干燥成合格产品。该设备具有连续运行、密闭操作、蒸发强度大、动力消耗低、
占地面积小和产品质量高等优点。同时,其配置简单,不需配备喷雾干燥所必须配置的旋风除尘器,不使用热风作为加热介质,因此,不会发生因热风与粉尘分离不良导致尾气夹带所造成的产品损失。该干燥器已成功地应用于某化工集团卤水法硫酸钡的干燥

三、 设备特点
( 一)调整容易、适用性强
1 、通过调整料层厚度、主轴转速、靶臂数量、靶叶型式和尺寸使干燥过程达到^佳。
2 、每层干燥盘皆可单独通过入介质或冷介质、对物料进行加热或冷却,物料温度控制准确、容易。
3 、物料的停留时间可以^调整。
4 、物料的流向单一、无返混现象,干燥均匀、质量稳定、不需要再混合。
(二)操作简便、容易
1 、干燥器的开车、停车操作非常简单。
2 、停止进料后,传送物料垢靶叶能很快地排空干燥器内的物料。
3 、通过特殊的大规格检视门的视镜,可以对设备内进行很仔细的清洗和观察。
(三)能耗低
1 、料层很薄,主轴转速低,物料传送系统需要的功率小,电耗少。
2 、以传导热进行干燥,热效率高,能量消耗低。
(四)操作环境好,可回收溶剂,粉尘排放符合要求
1、 常压型:由于设备被气流速度低,而且设备内湿度分布上高小低,粉尘很难浮到设备顶部,所以顶部排湿口排出的尾气中几乎不含有粉尘。
2 、密封型:配备溶剂回收装置,可方便地回收载湿气体中的有机溶济。溶剂回收装置简单,回收率高,对于易燃、易爆、有毒和易氧化的物料,可用氮气作为载湿气体进行闭路循环,使之安全操作、特别适用于易燃、易爆、有毒物料的干燥。
3、真空型:在真空状态下操作的盘式干燥器,特别适用于热敏性物料的干燥。
(五)安装方便、占地面积小
1、 干燥器整体出厂,整体运输,只需吊装就位,安装定位非常容易。
2 、由于干燥盘层式布置、立式安装,既使干燥面积很大,占地面积也很小。
硫酸钡专业盘式干燥机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 盘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mail: jianda@jian-da.com
 销售电话:0519-88962888 传真: 0519-88963888 技术支持: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中国干燥设备网 [后台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