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盘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

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

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

0519-88962888

盘式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


盘式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高效节能的盘式连续干燥机

信息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 2022-07-08 | 浏览量:
关键词:
盘式连续干燥机是一种高效节能的干燥设备,目前单位能耗招标约3万台~4500kj/kgH2O,远低于对流干燥设备和其他大多数传导干燥设备。尽管如此,盘式干燥器仍然可以通过改进结构和工艺来提高能源利用率,进一步大大降低能耗。
(1)优化结构和工艺参数
传导干燥方式的材料层厚度和搅拌强度对传热传质影响较大,材料层厚度大,传热传质阻力大,材料层内饱和蒸汽压力升高,材料温度升高,热能消耗高。因此,减少材料层,加强搅拌,可显著降低材料层的温度。合理设计耙叶的形状和尺寸可以提高耙叶翻炒材料的强度,提高加热盘的更新率,降低热阻。
合理设计和使用疏水器,提高传热效率,减少蒸汽泄漏损失。
合理分配每层加热板的温度,使传热和传质速率相协调,避免过度干燥或物料加热过高。
采用水在线自动检测控制技术,根据材料水,及时自动调整加热温度、材料层厚度、耙叶转数等参数,使工艺参数^优化,达到节能效果。
加强保温,减少设备热损失。
在加热盘背面涂上远红外涂料,利用远红外辐射热提高材料的干燥效果。
合理设计携湿气体通道和风速,优化湿气体扩散环境,消除涡流和死区,提高传质率。
(2)冷凝水回用
为了追求^良好的传热效果,使用蒸汽加热盘式干燥器工作时,一般尽量排水,使疏水阀排出的冷凝水也含有相当大的热量,应回收这部分热量,以降低总能耗。
(3)气体循环干燥
从节能环保的角度来看,将干燥器排出的废热气体部分或全部回收,经除尘加热后再次干燥,可有效降低能耗。
(4)利用热泵技术回收干燥尾气热能
热泵技术可将低品位热能转化为高品位热能,实现干燥器尾气热量的全回收和零排放。
(5)组合干燥
有些材料在不同的有些材料会表现出非常不同的干燥特性,如始终使用相同的干燥器,干燥速率下降,能耗指标上升。结合不同干燥器的优点,将取得显著的节能效果,如盘式干燥器与叶片干燥器的结合、盘式干燥器与旋转闪蒸干燥器的结合等。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 盘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mail: jianda@jian-da.com
 销售电话:0519-88962888 传真: 0519-88963888 技术支持: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中国干燥设备网 [后台管理]

Top